茶酒酒

【瓶邪】一起去旅行(1)

瓶邪参加旅游恋爱综艺直播的故事

窗户纸文学,又名《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是真的除了我自己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天真,快回来,债主来抄家了!”是胖子发来的微信。

       我和闷油瓶立刻收拾起渔具往家赶,老远就看到一辆大货车横在院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花爷!解老板!别呀,咱有话好商量呗,债可以慢慢还,咱别抄家啊。”胖子追着资本主义食人花从屋里跑到屋外,又从屋外跑到屋里,眼看着家里的东西被一点点搬空。

       我见此情形,心中暗叫不好,冲上去抱住小花就是一通鬼哭狼嚎,“哎哟解老板,解老板这是何必呢,我们这些家当也不值钱,看在咱多年的情分上放我们一条生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欠债还钱天经地义,”小花甩开我,想了想看向闷油瓶说道,“要不把哑巴张借我下个斗?倒是也可以抵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不行!”我腾地一下就急了,没等闷油瓶回答我就张开双臂挡在了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同意嘛,所以只能抄家了啊,大家继续搬,一件衣服都不能剩下!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啊小花,花姐,花爷,解老板!就没有别的办法抵债吗?”我可怜巴巴地盯着这位食人花。

       小花挥挥手让人先停下,若有所思地看着我道,“别的办法……倒是也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哼,我就知道,我都在这儿安居乐业大半年了,他现在突然跑过来要债,根本就是有事逼我帮忙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办法?”我赶紧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投资了一档综艺,需要一些素人参与,我想让你和张起灵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上综艺?小花你疯了吧,这可是高曝光度的活,就我和小哥干的那些事,被查出来能枪-毙到明年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抓人要讲证据的,你们吴家经营这么多年,早把你从这行摘出去了,你的身份干干净净,至于张起灵,你觉得他那些事,说出去会有人信吗?”

       倒也不是没有道理,小花这显然是有备而来,而且看他这架势,我今天要么答应上综艺,要么就一家三口露宿街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干完这票以后,我欠的债一笔勾销。”我一咬牙一跺脚心一横,为了还债为了生存,向资本大花低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成交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几天之后,我和闷油瓶就坐上了飞往大理的飞机。

       小花告诉我,这是一档旅游类综艺,也算是个社交观察类节目,就是几个明星带一群素人旅行七天,大家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,做点游戏谈个恋爱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当时听完,对于他让我和闷油瓶上节目相亲这种事非常震惊,结果他说这是现在特别流行的cp经济,不是相亲,也不一定真的要谈恋爱,就是节目效果,只要节目里的cp大家感兴趣,就会有热度,有热度他就有钱赚,他有钱赚,我就能还债。

       我坐在飞机上看这个综艺的详细介绍,这个节目名叫《一起去旅行》,一共邀请了六位明星和十二位素人,将在云南进行为期七天的旅行,除了睡觉都是全程直播,旅途中会分成三个小队进行一些游戏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了一会儿就睡着了,梦中感觉自己好像还在雨村家里,怀里抱着一个柔软的枕头,手感非常好,睡得特别舒服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吴邪,到了。”睡梦中有人拍了拍我,我睁开眼睛,我这才发现自己正靠在闷油瓶身上,准确讲是倚在他怀里,一只胳膊还抱着他,好家伙敢情那不是枕头是闷油瓶。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有点尴尬,打了个呵欠假装并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赶紧拉着他下飞机,刚一出来就看到有人扛着摄像机冲了上来,吓得我瞬间清醒,连忙摸了摸脸,转头问闷油瓶我脸上有没有刚刚睡觉压出来的印,他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镜头拍到闷油瓶的那一刻直播间里就炸锅了,瞬间俘获了一众少女心。

 

【这是素人??】

【惊了,节目组从哪找的这么帅的素人?】

【蓝帽衫小哥哥好酷!这是什么高冷男神】

【哇旁边那个!他刚刚那个眼神懵懵的也太可爱了吧】

【我去how pay!这还用往下看吗?他俩原地结婚就行了】

 

       我丝毫不觉得意外,那可是小哥诶,长得又白又年轻,而且穿衣显瘦脱衣有肉,气质这块也拿捏得死死的,光站在那儿就会让人忍不住崇拜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旁边那个眼神懵懵的是什么鬼,我??靠,老子没睡醒的怂样果然被拍到了,刚上来就颜面扫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们到达入住的民宿时,已经有几个人坐在客厅里聊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礼貌地打了下招呼,问了一下得知这几个都是节目组请的素人嘉宾,第一天的活动就是大家自由进行初步交流,互相认识一下,等晚上明星到了之后安排明天的正式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明星们住在三楼,其他女嘉宾被安排在二楼,男嘉宾在一楼。一楼有三间客房,其中两间类似标准间有两张单人床,先到的三人已经挑选了这两间,只剩下一间大床房还空着。


       放好行李之后,我们就回到了客厅。

       其中一个女生引起了我的注意,她叫李乔,从我和闷油瓶进屋开始,她就时不时偷偷往我们这边看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但就觉得她看闷油瓶的眼神直放光,像极了胖子在斗了捞到宝贝的神情,满脸都写着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我答应了小花来参加这个节目,但是要真让闷油瓶跟人炒cp我还觉得挺别扭,而且虽然小花说这些都是为了节目效果,但以闷油瓶的姿色,肯定会俘获无数芳心,万一真被哪个小姑娘拐跑了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我也不是觉得闷油瓶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什么的,就是觉得老子好不容易接出来的人,要是就这么跟别人跑了,那也太气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儿,我把闷油瓶往身后拉了拉,用自己挡住李乔的视线,结果她的眼神居然更亮了。

 

【!!!李乔的表情就是我本人】

【绝了绝了,我现在就想魂穿李乔】

 

       我看了眼直播间的弹幕,发现有几条提到那个女生,果然观众也跟她一样觊觎闷油瓶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没多久,又有几个人到了,其中有一个男人背了很专业的防水登山包,里面有防震夹层可以放相机。我曾经有几年有过一个摄影师的身份,对这种装备很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他大概见我也背了单反,过来跟我聊了几句。他说自己是个摄影爱好者,还是个驴友,特别喜欢高原雪山一类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我带了相机来,因为大花让我放宽心态,把这个节目就当成一次旅游,我想着云南的景色还是不错的,于是就把尘封许久的单反翻了出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其实我没看过这类综艺,就基于自己的旅游见闻在编,文中各明星角色也均属虚构无原型。

然后因为这个节目基础设定是个恋爱综,就按男女人数对等设计的,然后基于一些剧情,至少要有三队嘉宾才好玩,导致节目里有这么多人,不过剧情会涉及到的角色就几个啦。

评论(37)

热度(6501)

  1. 共1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